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市查处多起贩卖侵犯奥林匹克知识产权商品案件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1:24  第29届奥运会官网

  官方网站3月12日讯 随着奥运会的日益临近,北京市继续加强对侵犯奥林匹克知识产权商品的查处力度,特别是街头的无照商贩。

  日前,东城城管监察大队巡查至王府井大街大甜水井胡同附近时,就发现两名小商贩正在向过往游人兜售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吉祥物福娃、福牛玩偶。这些吉祥物外观虽与奥运会特许商品差别不大,但做工比较粗糙,填充物为棉絮状物,质量很差。执法队员当场对无照商贩未售出的30余件假吉祥物进行了先行登记保存。

  宣武城管大队则在春节期间部署了专项执法行动,对辖区进行全面清查,及时查处贩卖侵犯奥林匹克

知识产权商品的无照商贩。自2月份以来,在大栅栏、大观园、永定门等地点查处福娃绒布玩具52个,钥匙链、手机链、纪念章等物品217件。同时,宣武城管大队深挖源头,摸清制假、贩假地点,联合公安、工商部门进行捣毁,防止更多的假福娃玩具流入社会。(张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