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商品市场销售有望超计划 全部赞助计划年内完成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5:44  中国体育报

  2008年奥运会所蕴涵的巨大商机正在逐渐显现。3月7日,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部长袁斌透露,奥组委对奥运特许商品、纪念币、邮票等商品市场销售总额定下的指标为7000万美元,按照目前市场销售势头推算,最终将很可能超额完成这一指标。另外,2008年奥运会市场开发中的赞助计划今年内就将全部完成。

  赞助企业已达48家

  “今年还将进行三项2008年奥运会的赞助工作。”袁斌表示,今年内北京奥组委将开展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赞助计划、征集体育器材供应商及启动香港马术比赛赞助计划。其中体育器材供应商将为2008年奥运会各项赛事提供器材,并将享有一定的品牌展示权利;而香港马术比赛赞助计划则将主要面向香港企业。伴随着这三项计划于年内完成,2008年奥运会的全部赞助计划也宣告完成。

  目前,2008年奥运会共有赞助企业48家,其中包括11家北京奥组委合作伙伴、9家赞助商、15家独家供应商和供应商以及11家国际奥委会全球合作伙伴、2家国际赞助商和国际供应商。此外,今年北京奥组委还将继续开展残奥会供应商计划,并将通过制定优惠政策等方式,积极鼓励残疾人企业和残疾人用品企业参与。

  特许经营指标完成无忧

  2006年是北京奥组委特许商品计划正式启动后的第一年,通过公开征集,征集到了8个生产企业和34个零售企业,使特许企业总数达到130家。特许商品包括服装服饰、徽章、玩具、文具、箱包、工艺品、丝绸制品、陶瓷、金银制品、珠宝首饰等十个大类,4000多个品种。

  袁斌说,在去年,特许经营收入的目标也已完成。“目前北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正在和国际奥委会做预算,不久会向公众来公布这个预算,在申办的时候到目前为止,我们有一个特许经营收入的预算指标是7000万美元。”

  袁斌说,5000万美元是特许商品的计划收入,还有2000万美元是特许纪念邮票、纪念币的收入,一共是7000万美元的收入指标。“根据我们现在特许计划进行的情况,应该说我们对完成这个指标和超额完成这个指标也是非常乐观的。”

  北京首建大型特许旗舰店

  “今年将在北京的繁华商业区首次开出1至2家奥运特许商品旗舰店。”袁斌表示,此前由于奥运特许商品数量有限,大多数奥运特许专卖店面积较小;但随着奥运特许商品不断增多,开设奥运特许商品旗舰店的时机已经成熟。全新亮相的旗舰店将具备以下条件:店堂内将含有2008年奥运会整体形象;面积足够大,可以放下全部奥运特许商品等。

  袁斌表示,除了开设奥运特许商品旗舰店之外,今年特许零售网络还将进一步延伸,全国省会城市及重点二级城市都将建立特许商品店。明年,个人也可以参与奥运特许商品的经营,具体要求目前仍在制定,很快将在2008年奥运会官方网站上公布。此外,奥组委还将完善特许商品定价机制,推出更多中低价格的特许商品。

  市场开发今年完成场馆化

  袁斌介绍说,2007年北京奥组委的市场开发工作也将随着奥组委的整体工作部署完成场馆化的转换。袁斌说,市场开发场馆运行工作主要有三项。一是赞助商服务接待工作,落实赞助企业在竞赛场馆和非竞赛场馆的各项权益。第二项工作是特许商品的零售工作,奥运会期间在奥林匹克公园内设立奥运特许商品的超级商场,在各个场馆设奥运专卖店。第三项工作是奥林匹克品牌保护工作,主要是实行奥运会期间场地广告政策和检查、制止隐性市场行为。

  据悉,近期,北京奥组委将完成市场开发场馆团队的组建工作,编写市场开发培训教材,开展培训,制定奥运会赛时市场开发场馆运行的计划。

  另外,今年将举办26项“好运北京”体育赛事,北京奥组委将充分利用这些赛事开展市场开发场馆运行的测试工作,从“好运北京”赛事开始,市场开发工作人员将陆续进入场馆工作。她还表示,鼓励奥运赞助企业积极参与“好运北京”赛事的市场开发计划,利用这一宝贵的机会,测试赞助商的场馆运行、营销计划和款待安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