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规划"无烟奥运"整治脏乱差 北京将展现精神新面貌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12日16:25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孙颖)有数据显示,2008年奥运会期间北京将迎来八方宾客300万人次。届时北京将以什么样的精神面貌呈现在宾客面前?北京奥运会之后能留给中国什么样的精神财富?昨天下午,数十名全国政协委员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齐聚一堂,为打造2008年北京奥运会"软件"支招,对于委员提出在奥运赛场禁烟,开辟专门的吸烟区,办一届无烟奥运会的建议,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当即透露:有关部门正在规划"无烟奥运"。

  委员视角

  借奥运发展全民体育

  全国政协常委、民盟中央副主席吴正德认为,我国群众体育活动和体育发达国家相比还有不小差距,我国群众人均体育场馆面积站不下一只脚,不少中小学生还在公路上进行跑步锻炼。建议借2008年奥运举办之机,全面认识体育的价值,改革我国现有体育管理机制,让全民体育,全民健身、全民健康和竞技体育在更科学、合理、协调的基础上发展,提高全民的身体素质和体育运动水平。

  委员视角

  尽快提高窗口行业服务水平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奥委会副主席何慧娴说,举办奥运会,将接待来自世界各地的数百万旅游观光客,对社会服务尤其是窗口行业服务水平将是一次严峻的考验。但目前主办城市和协办城市一些重点行业,如旅游、交通、卫生、商务等行业的服务距离国际化、规范化、标准化还有明显差距,这些问题都需要尽早解决。

  委员视角

  向精神风貌"新四害"宣战

  全国政协委员、舞蹈表演艺术家资华筠将市民不文明行为总结为"新四害":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环保意识差;排队加塞儿,行为不文明;不择地点任意吸烟,损己害人;"国骂"普及,语言不文明。资华筠说,"新四害"看似小事,却严重影响着首都的精神风貌和民族素质。改变这些不文明行为,首先要树立"首都标准",把市民公德教育纳入到迎接奥运的重点工作中,出台有针对性的法规,对不文明行为实施严格的惩治,像处理酒后驾车那样对随地吐痰、乱扔垃圾、违规吸烟等实施经济处罚。设清洁工流动岗,专门在不文明行为人面前当即清理痰渍、垃圾,实施身教。她还建议在奥运赛场禁烟,开辟专门的吸烟区,办一届无烟奥运会。

  权威发布

  刘敬民正在规划无烟奥运

  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说,北京在发展当中,目前面临非常关键的时刻,一方面城市面貌日新月异,另一方面在精神面貌上我们还面临很多挑战。

北京奥运会是向全世界的一次展示,随着北京市的发展北京城市的周长越来越长,集中脏乱的地方就在城乡结合部,目前北京准备对之进行整治。他还透露,无烟奥运现在正在进行中,有关部门正在规划无烟奥运的实施。X133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