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卫生局局长金大鹏:三大理由对奥运医疗卫生有信心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16:33  第29届奥运会官网

  官方网站3月14日讯 今天下午,2008年北京奥运会公共卫生保障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举行。北京市卫生局局长金大鹏在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对第29届奥运会的医疗卫生保障工作充满信心,并详细解释了充满信心的理由。

  金大鹏说,第一,北京奥运会医疗卫生保障工作有明确的指导思想和工作目的。金大鹏说,明确的指导思想就是要实现中国人民的百年梦想,千年期盼,办一个高水平有特色的奥运会,“如果把它说得再清楚一些,就是要办高水平有特色的奥运会提供一流的高水平和特色的医疗卫生水平保障。指导思想非常清楚,就是新北京、新奥运。就是要办新奥运,展示新北京,展示中国的改革开放。”金大鹏说。

  第二,在首都卫生事业发展历程中,有十分丰富的区域性乃至国际性的、全球性的大型活动和医疗卫生保障工作实践。金大鹏说:“包括80年代亚运会、90年代第四次世界妇女大会以及进入21世纪的大学生运动会等特别的活动,所有的活动在医疗卫生保障方面都以我们万无一失结束了卫生医疗保障工作,留下了骄傲的记忆。”

  第三,首都卫生事业中有一支由16万医务人员组成的、全国范围内最优秀的一直医疗卫生队伍。“这支医疗卫生队伍,在关键时候不但能站出来,而且能够展示特殊的水平,执业水平、执业意识。”金大鹏说。

  金大鹏还说,在首都卫生事业发展过程中,无论是平时的医疗卫生事件中,还是在突发事件到来的时候,新闻媒体一直都和医疗卫生人员站在同一条战线上,共同应对困难和挑战,“现在北京的口号‘北京2008年奥运会,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这从来是和我们的信心联系在一起的。”金大鹏说。

  金大鹏最后说,“当然的我们的信心还来自于广大人民群众,有一句著名的话‘全社会参与’。”金大鹏说,此外,还有部分信心还来自于已经制定出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常务事务纲要,该纲要包括了公共卫生保障、医疗卫生和医疗急救、预案及奥运人才培训工程等。(范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