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45类公共卫生事件可能影响奥运 将分为五类预防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14日17:1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14日电北京奥运会公共卫生保障进展情况新闻发布会14日下午在北京举行。对于明年8月份开幕的第29届奥运会,北京奥组委已经确定了45类可能影响奥运公共卫生事件。

  北京疾控中心主任刘泽军透露,在奥运期间,可能发生的有关公共卫生事件一共重点分为五个方面:一个就是重要的传染病疫情事件,第二个就是食品安全事件,第三个是生活饮用水安全事件,第四个是病媒生物引起的公共卫生事件,以及其他的公共卫生突发事件这五个方面。

  刘泽军说,因为这是一个很庞大的项目,这个项目涉及到五个方面里面很多具体的。比如说奥运期间,我们课题组分析正值北京的高温高湿方式,重点防范像肠道传染病、痢疾、腹泻、霍乱等,像流感传染病,接触传染病,比如性病、

艾滋病等等。比如生活饮用水,我们从我们的市政供水,包括二次供水,包括我们自备水源存在的风险也一一进行了分类。

  他说,“这样总体下来,我们一共分成了45个有关在奥运期间可能遇到,或可能发生的公共卫生事件,一一进行了定量和定性分析,以及提出了应对的办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