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关爱智障人士 北京年内建100所“手拉手”康复站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2:33  北京日报

  年内,本市将再建100所“手拉手”职业康复站。昨天上午,“手拉手、我参与、我行动”关爱智障人士系列活动在西城区什刹海街道残疾人“温馨家园”正式启动。中国残联理事长汤小泉、市委常委吕锡文、副市长孙安民出席活动。

  全国残疾人第二次抽样调查结果显示,我市残疾人总数为99.9万人,其中智力残疾人5万人,占残疾人总数的5%。为进一步发展智力残疾人的康复、教育事业,市政府残工委决定,在全市开展这次系列活动。

  据悉,活动正式启动后,全市各区县都将以残疾人“温馨家园”为载体,把爱心超市、职业康复、志愿服务、文体活动等各项服务融入其中,建立志愿者服务基地,签订志愿帮扶协议;年内建立100所“手拉手”职业康复站和一批日间照料室,使至少5000名智力残疾人接受职业康复训练和日间照料服务;利用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对职业康复机构给予扶持,对参加职业康复劳动的智力残疾人给予劳动补助;出台并落实重残无业人员生活补助政策。

  孙安民要求,要从构建

和谐社会首善之区的高度,充分认识开展“手拉手”关爱智障人士系列活动的重要意义。要认真实施世界特奥会社区接待计划,推动特奥事业的全面发展。抓紧出台落实优惠政策,积极推进“温馨家园”、职业康复机构建设,帮助智障人士及其家庭解决普遍关心的突出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