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服务2008年奥运会 安贞医院新门诊楼兴建单人诊室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19日13:50  北京日报

  日前破土动工的市属大医院中建筑面积最大的一栋门诊楼——安贞医院新门诊综合大楼,将采用以单人诊室为主的标准化诊室,以尊重患者的隐私。

  新门诊大楼将采用现代化的无障碍功能保障系统,设有缓坡、无障碍电梯、卫生间等。各门、急诊和医技科室,采用负压物流传输系统,传递病历、试样、标本等,提高工作效率。为解决停车难问题,新门诊楼地下建有能够停放500辆车位的大型自动化立体停车场,这也将是市属大医院中最大的停车场。门诊楼外沿着安贞路还将专门建设一条车辆快速停靠带,让患者下车后直接步入门诊楼。

  目前安贞

医院的年门诊量近100万人,是22年前建院初期的16.07倍。由于门、急诊量急剧增加,现有的门诊楼常年超负荷使用,加之规模和设施陈旧,难以满足广大门、急诊患者的就医需求。正式批准安贞医院建设一座新型的门诊大楼建筑面积将达到5.8万平方米,地上13层,地下3层,是目前市属大医院中建筑面积最大的一栋门诊楼。据记者了解,安贞医院是2008年奥运会和残奥会的定点医院之一。按照要求,安贞医院还将承担奥运会媒体村5000多名记者和英东游泳馆比赛场馆的医疗保障任务及负责选派专家参与奥运会兴奋剂检测任务。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