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系列赛是北京奥运会系统演练 量身定制独立操作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21日19:50  第29届奥运会官网

  官方网站3月21日讯 “好运北京”体育系列赛组委会执行副主席、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杨树安今天下午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好运北京”体育系列赛事包括了28个夏季奥运会体育项目和2个夏季残奥会体育项目,共计42项赛事。虽然这些赛事相对独立、完整,但“好运北京”绝不是这些赛事的简单集合,而是为北京奥运会“量身”选择的系统演练。

  杨树安说,无论在奥运年或者非奥运年,每一年在我国家都会举行很多国际大型的体育赛事。事实上,“好运北京”系列赛事是在几年以前已经由我国家相关单项体育协会申办的,因此,这些赛事之间相对独立、完整。

  “作为一座奥林匹克城市,北京非常希望利用这个(赛事)机会来参与,对

北京奥运会的硬件设施、技术系统、运行政策,包括工作人员的经验积累能够提供一个很好的机会。”杨树安道出了将这些零散赛事集合成系统初衷。

  杨树安说,从某种意义上讲,“好运北京”的体育系列赛事作为独立、完整的各个赛事的联合体,是为每一个赛会的组织和运作创造一个平台。为了能达到为奥运练兵的目的,这一平台在选择赛事时并非多多益善,必须是一些“与奥林匹克比较接近、规模比较相当的赛事”。

  从赛事的安排上来看,“好运北京”所选择的赛事举办时间比较集中,在同一时间内举办多项赛事也使得“好运北京”赛事与奥运会的特点相对接近,能够达到练兵效果。(黎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