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市政府奥运期间可进行特殊管理 措施多为临时性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22日10:1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周奇)市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人昨天透露,为了确保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市人大将授权政府在奥运期间采取特殊管理措施。为了保障奥运会、残奥会顺利筹办、举办,市人大常委会将授权市政府针对一些特殊事项,可采取相应行政管理措施。在今年7月份召开的第三十七次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上,《关于授权市人民政府在奥运会筹办、举办期间采取行政管理措施的决定(草案)》将进行审议表决。

  “这些措施都是临时性的,奥运会结束后就无效了”,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办公室副主任张引解释说,“比如奥运期间的交通管制、环境卫生、安全保卫措施等都属于此列,届时市政府将提出一个清单,由市人大常委会作出最终决定”。

  此外,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将继续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必要时将作出具有法律效力的相应决定或决议。与此同时,市人大今年还计划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完善社会保障制度的报告、市政府关于城市环境整治工作的报告,听取市政府关于奥运场馆及配套设施建设情况的报告等。

  RJ176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