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布拉格通过申奥提案 将申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23日06:59  新华网

  新华网布拉格3月22日电(记者丁宜)捷克布拉格市政委员会22日投票决定,布拉格将申请主办2016年夏季奥运会。这是布拉格在奥运历史上次申奥。

  当日投票表决以50票赞成、10票反对、3票弃权的结果通过了布拉格申奥提案。布拉格市长贝姆说:“申办奥运会对布拉格来说是非常有利的事情。”

  为确保申奥的各项组织工作顺利进行,市政府打算成立一个名为“捷克奥林匹克”的公司专门负责有关申奥的各项事宜,预计该公司将由一位体育界的企业家负责。如果申奥成功,市政当局将把奥林匹克中心建在布拉格北部城郊,一些赛事将被安排在外地举行。

  据布拉格市政当局2004年进行的相关分析,布拉格

申奥将投资约1350亿克朗(1美元约为21克朗)。此外,政府还需耗费4900亿克朗用于基础设施的建设。分析认为,尽管如此,市政府仍能从主办奥运会中获得经济效益。

  国际奥委会将于2009年10月最终决定2016年夏季奥运会主办城市,此前,马德里、新德里、里约热内卢、

罗马和东京都表示了申办这届奥运会的愿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