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会将至民众期待什么:视觉盛宴与凝聚力不能少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26日08:4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26日电北京奥运会倒计时500天来临之际,在迎接奥运会的日子中,北京以及奥运会比赛协办城市的每位民众都对奥运会有着自己的期待。

  “我就期待一场视觉盛宴”

  复旦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陈沛已经报名加入奥运会志愿者行列,很有可能比普通人更近距离地“观察”奥运会,所以这名2003年的本科班学生所期待的,是一场“盛宴”。

  对于盛宴应该是个什么样子的,每个人都有个自己的定义。秦皇岛日报的编辑孙杰希望中国能够给全世界举办一场大型的欢乐聚会,更希望这场“盛宴”连细节都做得完美。她说:“毕竟以前没办过奥运会,我希望别让一些小细节问题别引起大的影响。”

  原北京纺织机械厂的工人师傅张成瑞一边忙着手中的活,一边说:“我们是东道主,觉得挺骄傲的,所以大家都得有做主人的责任心,别让那些不文明的行为带到奥运会里就行!”

  在北京利麦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工作的白领唐颖则期待奥运会能够是一场“平安”的盛宴。“到时候人肯定很多,希望北京治安好,奥运会的安全也没问题。”

  “全世界都更了解中国,中国的国际形象提升”

  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纺织行业分会负责办展览会的孙培宁说,现在很多展商都愿意把展览放到2008年再办,因为“那一年很重要,中国要办这样一件大事情”。

  “如果这样一个大赛事办成功了,那中国的国际地位会提高,形象会改变,还能就能承接更多的国际盛会了,”她说。

  天津市电视塔旅游接待部部长田伟认为,奥运会能够帮助中国积累处理国际事务的经验,“中国更能成为国际舞台上负责任的大国了”。

  

复旦大学新闻系的学生曹金玲则期待借这个良机,让“更多的外国人了解中国——真正的中国”。

  “我觉得总体来说,很多外国人并不真正了解中国和中国人。奥运会会是一个契机,让他们切身体验,改变中国在他们心中的形象,”她说。

  北京联合大学的常娟很简练地概括了她的期待:希望中国越来越国际化!

  “中国有句成语叫‘万众一心’,奥运会凝聚了人心”

  “中国有句成语叫‘万众一心’,奥运会凝聚了人心,让大家的生活都更融洽,促进了社会的和谐,”孙杰说。

  沈阳的平面媒体工作者赵欣的想法几乎与孙杰如出一辙,她觉得奥运会能够帮助加强民族凝聚力,大家都团结了,社会也就更和谐了。

  “

和谐社会主要特征就是创造一个团结、乐观、积极向上的社会氛围。随着奥运会的气氛越来越浓厚,大家必然对自己不好的行为进行约束,向一个比较好的目标努力,和谐的社会气氛随之逐渐形成,”她说。

  中国新兴保信四公司质量检查员李玉伦从河北来北京工作很多年了,他说十几年前亚运会在北京举行的时候,北京各方面因此进步了许多,奥运会更会增加社会发展,让社会更加繁荣,“大家都能高高兴兴地生活,社会就和谐了。”(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