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奥运会奖牌发布 突出中国特色获得好评(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4:37  中国新闻网

  

北京奥运会奖牌发布突出中国特色获得好评(图)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奖牌正面及授带

  

北京奥运会奖牌发布突出中国特色获得好评(图)

  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奖牌背面及授带

  中新网3月27日电 3月27日下午,北京2008年奥运会奖牌发布会在首都博物馆举行,发布会公布了

北京奥运会金、银、铜牌的设计方案,通过对奖牌和证书设计理念的阐述、特点介绍、专题片放映以及奥运冠军佩戴展示等方式,充分表现北京奥运会奖牌的特色以及与北京奥运会整体理念的联系。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说,北京奥运会的奖牌设计凝聚了众多专业和业余人士的热情和心愿,是集体智慧的结晶,设计一个新颖独特、内涵丰富的奥运会奖牌,北京奥组委和奖牌赞助商必和必特公司共同面向全球征集北京奥运会的奖牌收集作品,得到了海内外专业设计机构和专家们的热烈参与,我们一共收到了有效作品179件,应征作品265件,应征人来自我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香港特别行政区,同时还有美国、德国、意大利、芬兰等国家的应征来稿。”

  北京奥运会奖牌设计是重要的工作,它体现了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目标的追求。经过专家的精心评选,北京奥组委确定了北京奥运会的奖牌方案,它具有浓厚的中国风格,艺术风格尊贵典雅,和谐的将中国文化与奥林匹克精神结合,使北京奥运会奖牌成为宣传奥林匹克精神和北京奥运会理念展现中国文化艺术特色设计和制作水平的载体,成为北京奥运会的一份独特的遗产。

  今年2月国际奥委会执委会通过了这一方案,并且给予了很高评价,说北京奥运会奖牌将被证明是一件艺术品,它们高贵,是中国

传统文化和奥林匹克精神的结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