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蒋效愚详述奥运奖牌四大特点 遵从中国传统文化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5:11  第29届奥运会官网

  官方网站3月27日讯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奥运会奖牌设计是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国优秀文化的和谐统一,它具有四个显著的特点。

  蒋效愚说,奖牌是奥林匹克和中国优秀文化的和谐结合。北京奥运会的奖牌设计把中国人民对玉的崇拜、尊重和以玉比德的价值观念,放在了奖牌设计中,突破了历届奖牌材质和对理念阐述的途径,在材质上突出了北京奥运会的理念;

  其次,北京奥运会奖牌设计遵从了中国的传统文化,玉、挂钩、奖牌盒、证书、挂带形成了整体,玉、漆盒、丝织、宣纸、绫子,这些都是中国文化的代表元素。

  三是很好地体现了奥林匹克精神,不论是规定动作,“还是自选动作,我们的制作工艺水平很高,同时,我们跟

北京奥运会理念结合了起来”蒋效愚说。

  此外,奖牌设计制作非常考究、精细,蒋效愚表示,这代表了中国人民对运动员对人的尊重,体现了我们以人为本的思想。(黎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