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正面统一图案背面理念独特 08奥运奖牌设计理念要求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7:00  第29届奥运会官网

  ·必须体现奥林匹克的核心价值和北京2008年奥运会的举办理念。

  ·必须具有中国文化特色,体现中国风格、人文风采、时代风貌,并与已完成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基础形象元素相协调。

  ·设计方案的艺术表现形式应推陈出新,令人耳目一新, 应有别于以往历届奥运会、重要的国际体育比赛及国内大型体育赛事和活动的奖牌设计。

  ·必须严格遵守国际奥委会有关奖牌的规定,即:奖牌的直径应不小于60毫米, 厚度不小于3毫米;冠军和亚军的奖牌必须是银质的,纯度等级至少在925和1000之间;冠军的奖牌还必须镀有总重量不小于6克的纯金;第三名获得铜质奖牌。

  ·奖牌正面使用国际奥委会统一规定图案(该图案为插上翅膀站立的胜利女神形象和希腊潘纳辛纳科竞技场全景形象。参照2004年雅典奥运会奖牌正面,奖牌正面文字为:XXIX OLYMPIAD BEIJING 2008);奖牌背面图案设计应理念独特、造型生动,很好地展现奥运会特点和中国特色,并要与奖牌正面图案协调,符合金属工艺制作要求。

  ·证书图案要很好地展现奥运会特点和中国特色,证书中要有中、英文两种文字。

  ·挂带、包装盒设计应材料得当、结构新颖、工艺简洁;便于奖牌携带、保存和展示;图案设计和材料运用既要体现美感,又要突出中国特色,并与

北京奥运会形象系统协调一致。辅助设计(挂带、包装盒、证书)的制作成本应不高于1000元人民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