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奖牌样式公布引发外电关注 中国特色成报道焦点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7: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消息,2008年北京奥运会奖牌样式在关注的目光中于今日亮相北京。据了解,奖牌正面采用国际奥委会规定的图案,背面镶嵌着取自中国古代龙纹玉璧造型的玉璧,背面正中的金属图形上镌刻着北京奥运会会徽,是中华文明与奥林匹克精神在北京奥运会形象景观工程中的又一次“中西合璧”。而在今天,外电也纷纷报道了这一倍受关注的历史时刻。

  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奖牌样式在今天公布。金牌、银牌和铜牌的样式结合了富有中国特色的玉璧图案以及中国传统的龙型图案,而且奖牌在整体上也要比历届的奥运会奖牌略大一些。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也高度凭评价了这一设计,他称:“

北京奥运会的奖牌设计结合了中国的传统元素以及奥林匹克精神。”

  据悉,该奖牌设计是从265件来自全中国以及海外的参选作品中脱颖而出的,而在将于2008年8月8日开幕的第29届奥运会上,6000枚奥运会奖牌也将静待它们的主人。

  (晨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