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王宁:严格原料选材程序 力求每块奖牌成色一致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7:58  第29届奥运会官网

  官方网站3月27日讯 北京奥运会奖牌今天对外发布。三块奖牌以“金镶玉”的独特设计赢得了一致好评。原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王宁在就奖牌原材料选择等问题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奥组委将按照严格程序对奖牌使用的玉石和金属材料进行选择。

  王宁说,在玉的产地和成色上,北京奥组委将有一个非常好的选择机制和条件。从原材料的选择到奖牌最后的加工都将有严格的程序,力争使金、银、铜每块奖牌的玉的成色保持一致。

  

北京奥运会奖牌原材料将由赞助商必和必拓公司负责提供。目前,奖牌选材的工作正在进行当中。“我们要找到一个非常好的矿产地,选择最好的材质作为北京奥运会奖牌的材质。”王宁说。

  为了避免奖牌意外损坏给运动员带来遗憾,北京奥组委还与国际奥委会达成协议——在奥运会后,一些加工好的“玉环”和加工用的模具将被移交给国际奥委会,以便随时应对名次变更、奖牌损毁等意外情况。(黎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