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成色虽一致纹理却不同 玉石使北京奥运奖牌独一无二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27日18:43  第29届奥运会官网

  官方网站3月27日讯 2007年3月27日,北京奥运会倒计时500天,现代而又古朴的北京首都博物馆里,当三块镶嵌着美玉的奥运会奖牌展现在众人面前时,北京奥运会又诞生了一项让所有人惊叹的杰作。玉石在奖牌设计中的大胆使用不仅改变了奥运会奖牌在材质方面的传统,同时,天然玉石也将使北京奥运会的每一块奖牌都成为“独一无二”的“收藏品”。

  据介绍,在玉的产地和成色上,北京奥组委将有一个非常好的选择机制和条件。从原材料的选择到奖牌最后的加工都将有严格的程序,力争使金、银、铜每块奖牌的玉的成色保持一致。

  虽然在成色上保持一致,但天然玉石的独特属性注定将使每一奥运奖牌变得“与众不同”。懂玉的人都知道,即便是从同一块玉胎上产出的玉石,虽然在成色上大致相当,但纹理却截然不同。就像人的指纹一样,一千块玉石就可能有一千种纹理。

  著名艺术家曹春生也是此次奖牌设计评委会的成员之一,他认为玉的这种特性将使

北京奥运会奖牌更具魅力。因为除了每一块奖牌上的所刻的运动项目和运动员名字不同之外,玉石的特性也将使北京奥运会奖牌成为每一位运动员独一无二的收藏品。(黎晗 张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