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普通话水平及志愿服务经历将成海外志愿者考核重点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15:23  第29届奥运会官网

  官方网站3月28日讯 今天下午,北京奥组委、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正式启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华侨华人和外国人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申请人的汉语普通话水平、外语水平、专业知识技能及从事大型赛事志愿服务经历将成为考核重点。

  根绝有关规定,凡是满足《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通用政策》中基本条件的澳同胞、台湾同胞、华侨华人和外国人都可报名申请成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赛会志愿者。对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华侨华人、外国人赛会志愿者申请人的测试工作,将于2007年4月至2008年3月陆续开展。具体的时间和地点可关注奥组委官方网站及各招募机构网站的相关信息。

  在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华侨华人、外国人赛会志愿者的选拔过程中,北京奥组委将重点考虑申请人的汉语普通话水平、外语水平、专业知识技能以及从事大型赛事志愿服务经历和能够提供志愿服务的时间等。在外语水平方面,紧缺语种的志愿者将优先考虑。

  按照志愿者招募计划,2008年

北京奥运会赛会志愿者的招募工作将于2008年5月完成。奥组委将及时向被录取的发出同胞、台湾同胞、华侨华人和外国人录用通知。被录取的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一般要求赛前七天上岗,接受场馆团队安排的工作任务。特殊岗位的志愿者根据具体需求确定上岗时间。(张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