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赛事志愿者招募向海外开启 优先选拔精通紧缺语种者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15:26  第29届奥运会官网

  官方网站3月28日讯 今天下午,北京奥组委启动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华侨华人、外国人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据悉,申请人须符合《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通用政策》中规定的基本条件。此外,北京奥组委将优先选拔汉语普通话交流能力和外语交流能力两个方面都具有一定优势申请人加入志愿者团队。

  按照《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通用政策》规定,志愿者申请人须自愿参加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服务,1990年6月30日(含)前出生,身体健康者;申请人须遵守中国法律法规;能够参加赛前的培训及相关活动;能够在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期间连续服务7天以上;母语为汉语的申请人应具备基本的外语交流能力,母语不是汉语的申请人应具备基本的汉语交流能力;具备志愿服务岗位必需的专业知识和技能。

  北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奥组委将在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华侨华人、外国人赛会志愿者申请人中,优先选拔汉语普通话交流能力和外语交流能力两个方面都具有一定优势,并具备一定专业技能的志愿者,特别是精通部分紧缺语种并具备专业技能的志愿者。

  有关这部分志愿者的招募数量,该负责人表示,将根据实际报名情况和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需求最终确定。(黎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