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港澳台侨外赛会志愿者不会区别对待 享有同样权益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28日15:37  第29届奥运会官网

  官方网站3月28日讯 今天下午,北京奥运会、残奥会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华侨华人、外国人赛会志愿者招募工作启动。据北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华侨华人、外国人不会被差别对待,所有赛会志愿者都享受同样的权益和保障。

  据介绍,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北京奥组委将为志愿者提供相应的工作保障,包括制发身份注册卡,提供工作制服装备,提供工作期间的餐饮,提供市内特定区间的免费公共交通服务,提供工作期间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华侨华人、外国人赛会志愿者将与所有志愿者一样享受上述保障。

  此外,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华侨华人、外国人赛会志愿者也将获得同样的奖励,包括获得北京奥组委颁发的奥运会、残奥会志愿服务证书和证章;参与优秀赛会志愿者个人、团队和工作机构的评选,并获得荣誉称号;根据服务时间和服务效果,获得奥运会、残奥会纪念品等。

  在享有一系列权益和保障的同时,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华侨华人、外国人赛会志愿者在

北京奥运会和残奥会期间也将与其他志愿者一样自行承担从居住地到北京的往返交通费用、在京期间的住宿费用和在工作期间以外的餐饮费用。(黎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