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传播志愿精神 2006北京十大志愿者颁奖典礼举行(图)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3月29日09:47  第29届奥运会官网

传播志愿精神2006北京十大志愿者颁奖典礼举行(图)

为十大志愿者颁奖

传播志愿精神2006北京十大志愿者颁奖典礼举行(图)

刘剑宣读获奖者

  奥运官方网站3月29日讯 昨晚,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北京奥组委人事部、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志愿者协会等17家单位联合主办的“微笑北京志愿奥运 共创和谐——2006北京十大志愿者颁奖典礼”在二十一世纪剧院隆重举行。原市政协主席、现北京志愿者协会名誉会长王大明,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卢雍政,市委常委、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吕锡文,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李炳华,北京奥组委副秘书长张志伟,北京奥组委文化活动部部长赵东鸣,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宋贵伦等领导同志出席典礼并为2006北京十大志愿者获得者颁奖。评选活动举办单位领导、首都新闻媒体代表、北京奥运会赞助商代表、2006北京十大志愿者候选人,以及首都大学生志愿者和北京奥组委前期志愿者代表等1600余人参加了颁奖典礼。

传播志愿精神2006北京十大志愿者颁奖典礼举行(图)

主持人

  颁奖典礼上,共青团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北京志愿者协会会长刘剑揭晓了2006北京十大志愿者评选结果。获得“2006北京十大志愿者”的是:多年坚持为边远贫困地区群众进行义诊医疗服务的眼科医生韩崧;连续6年致力于北京街头英语标牌改进并义务为我市官方英文网站提供语言服务的国际友人杜大卫;多年参与儿童陪护和民工子弟学校支教、并参加第15届多哈亚运会等大型赛会志愿服务的清华大学学生梁苏会;长期坚持与艾滋病感染者进行心灵沟通的首都经贸大学学生王丽丽;倡导并参与成立全国第一个关心下一代组织、担任多所学校校外辅导员的解放军副师级离休干部王遐方;关注盲人残障人士,长期为盲人讲电影,致力于残疾人能力培训的志愿者王伟力;长期志愿从事“维权助残”法律服务工作的律师卢子明;虽患多种疾病却长年为贫困家庭学生捐款的76岁高龄老人张振华;身残志坚,服务社区的残疾人志愿者楼必成;十几年如一日开展法律法规、文明礼仪、公民道德、青少年自我保护宣传的老人孟祥贤。2006北京十大志愿者虽年龄不同、职业不同,志愿服务的方式和内容也不同,但他们同样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他们的崇高品格和感人事迹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大家回报他们以经久不息的掌声,表达了对他们由衷的钦佩和真诚的祝福。

传播志愿精神2006北京十大志愿者颁奖典礼举行(图)

白岩松采访楼必成

  颁奖典礼还邀请了深受青年喜爱的青年歌手,与广大志愿者一起,以互动体验的形式,打造了一场主题鲜明的志愿者的大聚会,志愿者们与青年歌手共同演唱了《微笑北京》等曲目,表达了广大志愿者企盼奥运、参与奥运、奉献奥运的美好愿望和坚定信心。

传播志愿精神2006北京十大志愿者颁奖典礼举行(图)

白雪演唱微笑北京

  据悉,北京十大志愿者评选活动始于2004年。截至目前,评选活动已举办了三届,共有30名优秀志愿者荣获“北京十大志愿者”光荣称号。与前两届相比,本届评选活动呈现出以下特点:一是报名参选人员增多,比往届翻了一番;二是社会关注度提高,今年共有33万人参与网络投票;三是宣传力度加大,今年评选期间,30名候选人的事迹在北京电视台等主要媒体进行了广泛宣传,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传播志愿精神2006北京十大志愿者颁奖典礼举行(图)

田震献歌

传播志愿精神2006北京十大志愿者颁奖典礼举行(图)

羽泉献歌

  据活动主办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介绍,在奥运筹办的决战之年,举办“北京十大志愿者”评选活动,广泛宣传优秀志愿者的先进事迹,对于传播志愿精神,更广泛地团结和凝聚社会各界志愿服务力量,激励广大志愿者为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奥运会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首善之区作贡献,将起到积极的示范和带动作用。

传播志愿精神2006北京十大志愿者颁奖典礼举行(图)

杨澜采访梁苏会

  这位负责人还介绍说,自2005年6月5日北京奥运会志愿者项目正式启动以来,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已经形成了由“迎奥运”志愿服务、奥组委前期志愿者、赛会志愿者、城市志愿者、社会志愿者、奥运会志愿者工作遗产转化等六大项目,以及“微笑北京”主题活动组成的整体工作格局,目前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截至2007年3月27日17:00,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申请人总数已达418723人,其中北京地区报名总人数累计达 281165人,京外省区市报名总人数累计达137558人。港澳台侨及海外赛会志愿者的招募工作已于3月28日启动。城市志愿者的招募工作也将于今年6月启动。(缪礼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