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帆赛拉动青岛投资500亿 奥运商业价值已初步显现

http://2008.sina.com.cn 2007年04月04日15:29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早报讯 “根据有关资料测算,从奥帆赛建设到奥帆赛举办期间,将拉动各项投资达500多亿元,这对青岛市建设和管理将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昨天,记者从奥运与城市建设管理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市将以迎办2008年奥帆赛为契机,全面完善城市功能,改善居民生活质量。

  奥运村年内完成装修

  未来近500天迎办2008年奥帆赛的时间里,在奥运配套建设方面,年内将全面完成奥运村精装修,建成接待中心和制证中心,确保满足今年8月第二次帆船测试赛要求。我市将把奥帆中心及周边区域打造成为独具特色的标志性景观区、高端文化旅游区和高级休闲度假区,拉动周边区域三产发展,打造我市三产新亮点。

  启动快速路三期建设

  在城市路网建设方面,我市将形成以快速路和主干路为骨架,次干路、支路为基础的城市干道网和“三纵四横”主城区城市快速路系统。实施湾口隧道接线工程,并尽快启动东西快速路三期、海湾大桥市区接线工程;同时,我市将改造福州路、燕儿岛路等奥帆赛场周边道路。在旧城改造建设方面,对于今年确定的18个“两改”项目,将加快土地、规划、拆迁、施工手续的审批进度。

  在城市管理方面,我市将重点实施奥帆赛场馆周边亮

化工程,进一步改善前海一线的夜景形象。(记者 闵 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