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奥运门票销售以人为本 遵守惯例符合国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5日11:58  新华网

  

北京奥运门票销售以人为本遵守惯例符合国情

  专题:北京奥运门票价格确定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王伟:门票销售以人为本

  新华网消息:4月15日上午,北京奥组委举行北京2008年奥运会门票启动销售的新闻发布会,介绍奥运会门票销售的总体情况。

  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王伟在会上表示:北京2008年票务计划体现绿色奥运、科技奥运和人文奥运的三大理念和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主题口号的内涵,从而形成北京奥运票务工作的一些独有特色。

  首先门票价格方案的制定是建立在大量的市场调研,民意调查和统计分析基础之上,充分考虑了国内公众的收入和消费水平,并征求了有关专家和体育界人士的意见,价格是绝大多数公众可以承受和接受的。

  其次,为在青少年群体中普及、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专门设立了青少年奥林匹克教育计划门票配额,定向销售给中小学生和青少年运动员。

  第三,充分考虑公众参与奥运的热情,严格控制对场馆座席的占用,最大限度地增加可售门票数量,尽可能多的为公众提供现场参与的机会。

  第四,秉承奥林匹克精神所倡导的环境保护意识,在门票印制中,将使用绿色环保材料。

  第五,为确保奥运会安全,杜绝假票,防止倒票,北京奥运会门票将采用电子芯片等防伪技术。

  第六,通过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销售程序,切实保障每位公众在奥运会门票的购买上拥有同等的机会和权利,让国内外公众共享北京奥运盛会。

  第七,尽量采用贴近百姓生活的售票方式和渠道,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的指导思想,体现服务的宗旨。

  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主任容军:遵守惯例符合国情

  新华网消息:4月15日上午,北京奥组委举行北京2008年奥运会门票启动销售的新闻发布会,介绍奥运会门票销售的总体情况。

  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主任容军介绍了北京奥组委关于2008年奥运会门票销售政策。主要包括八方面的内容:一是北京奥组委票务工作的筹备概况,二,是奥运会规模和门票份额配额。三是关于票价方面的补充说明。四是面向境内外公众的门票销售步骤和程序。五是票款支付政策。六是门票配送政策。七是关于电子票务的政策说明。最后是门票转让政策。

  容军首先介绍了关于奥运会票务工作的筹备概况。

  北京奥组委高度重视奥运会门票销售工作,2006年9月正式组建了北京奥运票务中心,专门负责第29届奥运会和第13届残奥会开幕式、闭幕式和体育比赛的票务运行。具体包括:制定票务运行方案;建立、维护门票销售渠道和技术系统;实施面向各类客户群的门票销售,实施票务宣传和营销战略,负责门票的印制和配送工作。管理赛时场馆票务运行等工作职责。

  为了使票务工作遵守奥运会惯例又符合中国国情,我们在反复研究国际奥委会规则、广泛开展民意调查,请体育界人士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制定了北京奥运会票务战略计划,确定了票价、销售配额计划和销售方案。此外北京奥组委通过招标选定了具有歌华、特玛捷票务有限公司作为北京奥运会票务服务独家供应商,在全国指定了一千家中国银行营业网站代售奥运会门票,委托中国网通建设了北京奥运会票务呼叫中心,完成了各种票务渠道和系统的搭建。

  北京2008年奥运会门票销售方案15日正式公布

  新华网北京4月14日电(记者汪涌)受到广泛关注的北京2008年奥运会门票销售方案已确定于15日正式公布。

  新华社记者14日从北京奥组委获悉,北京奥组委是在12日举行的第81次执委会议上确定这一安排的。

  据了解,北京奥组委在反复研究国际奥委会规则和往届奥运会票务运行惯例的基础上,本着“秉承奥运精神,重在大众参与,体现中国特色,兼顾各方利益”的指导思想,制定了《第29届奥运会门票销售方案》。

  该方案包括奥运会场馆可容观众基本情况、奥运会门票销售配额、奥运会门票销售办法、残奥会门票销售、电子票务方案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