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门票售出不予退换 开闭幕式门票转让需办手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5日12:10  第29届奥运会官网

  今天,2008年北京奥运会门票正式对外公开发售。奥运会比赛门票一经售出不予退换,持票人需转让开闭幕式门票还应办理相关手续。

  北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正常情况下,奥运会比赛门票一经售出不予退换的。如果体育比赛由于天气或是其他的原因,在时间安排上与原定日程发生变化,需要提前或推迟,持票人持有的门票对于提前或推迟的比赛仍然有效。如果一场比赛开始以后因某种原因而取消,或者虽未结束,但由北京奥组委最终认定并宣布该场比赛视为已结束,那么门票也不能退换。

  如果一场比赛在开始前即被取消,也不会改在其他时间举行时,观众可以选择换取同等价格或是更低价格的其它场次门票,或者在奥运会结束后申请退票。如果是由于持票人自己的原因无法前往比赛现场,北京奥组委将不接受退、换票。

  虽然奥运会比赛门票一般不可以退换,但可以合法自行转让。如果转让的是开闭幕式门票,必须经北京奥组委批准,并按照北京奥组委制定的门票转让政策办理有关手续。

北京奥运票务中心将于2008年7月开始受理门票转让申请,至仪式开始前3天停止办理。其中,奥运会开幕式门票转让手续办理业务的截止时间为2008年8月4日,奥运会闭幕式门票转让手续办理业务截止时间为2008年8月20日。北京残奥会票务销售虽然尚未启动,但有关开闭幕式门票转让政策将参照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开幕式门票转让手续办理业务截止时间为2008年9月2日,闭幕式门票转让手续办理业务截止时间为2008年9月13日。北京奥组委表示,将不接受截止日期之后提出的门票转让申请。

  值得注意的是,奥运会和残奥会开闭幕式门票只能转让一次,转让方必须是原始购票人。购票人自行转让开闭幕式门票的,将导致持票人无法进入场馆。目前,相关实施细则正在制定当中。

  另外,购票人领取门票后,需自行负责保护所有的门票,北京奥组委不为丢失、被盗、遗忘、破损及毁坏的门票提供补偿。(黎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