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开幕式门票公开销售逾6万张 境内公众可购2.6万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5日12:23  第29届奥运会官网

  官方网站4月15日讯 北京奥组委今天公布票务销售政策,根据该政策,用于公开销售的门票中,中国境内公众将获得56%的份额。其中备受瞩目的开幕式将面向全球公开销售约6万张门票,境内公众可购门票为2.6万张。

  境内公众可购票约占门票总量56%

  据悉,北京奥运会向境内公众公开发售的门票是整个门票销售中所占比例最大的一部分,约占奥运会可售票总量的56%。另外,还有约占奥运会可售票总量14%的“青少年奥林匹克教育计划”体育比赛门票,将定向发售给中国中小学生和青少年运动员。

  总体而言,

北京奥运会门票销往海外的部分约占25%,境内部分约占75%。北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个分配比例是合理的,体现了“同一世界、同一个梦想”的主题。

  境内公众可购开幕式门票总量约2.6张

  经统计,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共有大约6万张门票向全球发售,其中,向境内公众公开发售的门票共有2.6万张,占可售票总量的40.8%。其余近60%的门票将销售给境外公众和国际奥委会规定的固定客户群,包括奥运会赞助商、转播商、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各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等。

  奥运会开幕式是集中展现举办国精神风貌和各国体育代表团的风采,以及全世界热爱奥林匹克运动的人们欢聚一堂的文化盛宴,倍受全球公众的关注。但由于场馆座席有限,能够亲临现场的人毕竟是少数。举行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国家体育场规划容量约为9.1万个座席。这些座席的分配分为5个方面:首先,根据国际奥委会的安排,北京奥组委将为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各国家体育代表团官员、国内外贵宾、新闻媒体、电视转播人员等奥运会注册人员预留座席;其次,为确保现场的安全,需要为警卫、治安人员预留座席和处置紧急事件的空间;第三,现场转播设备需要占用并且还会遮挡一部分座席;第四,按照历届奥运会票务运营的惯例,需预留部分应急门票用于处理现场可能发生的问题;最后是可以用于销售的门票。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向境内公众公开发售的门票占到了总量的40.8%,这一数字与2004年雅典奥运会分配给欧盟国家公众的开幕式门票配额33.3%相比,高出了7个百分点。

  可售门票必须公开销售

  根据国际奥委会规定,所有奥运会“可销售门票”都必须公开销售,不允许有“免费的门票”。门票销售将主要面向奥运会三大客户群:一是合同客户群,即经国际奥委会批准,与北京奥组委就购买门票事宜有合同义务关系的客户,主要包括国际奥委会、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奥运会赞助企业、奥运会转播商、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等。这些客户被称为奥运会的重要利益相关者。二是境外公众。三是境内公众。(黎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