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14%门票仅售5元10元 专供青少年奥林匹克教育计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5日12:26  第29届奥运会官网

  官方网站4月15日讯 今天,2008年奥运会的门票开始发售,其中14%的门票将用于青少年奥林匹克教育计划,票价仅为5元、10元。

  奥林匹克运动不仅带来了精彩的体育比赛,也带来了丰富的教育资源和良好的教育契机。为此,北京奥组委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共同制定了《“北京2008”中小学生奥林匹克教育计划》。在青少年中开展奥林匹克教育,倡导奥林匹克精神与理想,传播奥林匹克知识,弘扬国际主义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推动学校体育运动,提高青少年综合素质,形成具有中国特色的奥林匹克教育遗产。因而得到了国际奥委会的高度赞誉和广泛支持。

  为了积极贯彻这一计划,弘扬奥林匹克精神,鼓励青少年到现场观看体育比赛,北京奥组为青少年奥林匹克教育计划专门预留出了一部分特殊定价门票。其中,预赛票价为5元,决赛票价为10元。这部分门票约占可售票总量的14%。

  对于这部分奥林匹克教育计划门票,北京奥组委新闻宣传部和志愿者部将协调相关教育部门和体育管理部门,采用有组织的定向销售、集中购买的方式,为中国境内及港、澳、台地区的中小学生以及青少年运动员提供有组织的集体观看奥运会体育比赛的机会。同时,北京奥组委还将层层落实教育计划门票的去向,从而确保这部分门票确实为学生所使用。(张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