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奥运会门票严格规定 不打折不赠送不设团体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5日12:29  第29届奥运会官网

  官方网站4月15日讯 今天,2008年北京奥运会门票开始公开销售。与以往的国内大型比赛和演出不同。奥运会门票不设赠票、打折票和团体票。

  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规定,奥运会不设免费票,也不以任何形式出售打折票。北京奥组委将严格遵守这一规定。除奥运会注册人员凭有效证件入场以外,所有观众都必须购票入场。奥组委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也必须通过公众购票的渠道买票,不会在票价方面享有优惠。

  按照奥运会的惯例,为方便残障人士观看奥运会,场馆售票亭将设置专门的残疾人售票窗口,场馆内也将预留一定比例的轮椅坐席空间和陪伴人员的坐席。

  按照国际奥委会的礼宾要求和奥运会的惯例,对于举办国和其他国家政府的领导人、贵宾将有专门的接待计划。奥运会比赛所有座位的预留、门票的销售都在管理制度的框架内实施,并置于监督程序之下,任何人都没有任意处置座位的特权,也没有优先购票权。

  北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北京奥运会门票没有“团体票”,但两类客户例外,一是国际奥委会规定的合同客户,如赞助商、转播商、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等;二是“青少年奥林匹克教育计划”的售票对象。除此以外,奥运会门票一律向社会公众公开销售,不接受任何企业、团体的团体购票申请。此外,根据奥林匹克
知识产权
保护条例的相关规定,非奥运会赞助企业不能利用奥运会门票进行任何形式的产品促销或其他宣传行为。(张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