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七种因素影响观众现场观看 冷门项目仍需大力推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5日12:35  第29届奥运会官网

  官方网站4月15日讯 今天,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门票开始公开发售,北京奥组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价格、比赛项目普及程度等7方面因素将对观众是否到现场观看奥运会产生影响。

  通过对影响观众现场观看奥运会的各因素进行了深入分析和探讨,北京奥组委总结出7方面的主要因素。首先是价格的合理性。价格始终是影响门票需求最直接的因素,当然观众到现场观看比赛需要付出的不仅是门票成本,还包括食宿成本、时间成本和交通成本等。第二是比赛项目在国内的普及程度;第三是比赛的观赏性;第四是本国运动员取得好成绩的可能性;第五是相关奥运会比赛项目是否能代表世界最高水平;第六是是否有明星运动员的参与;第七是奥运会本身的影响力。

  除了上述7个方面以外,竞赛日程的安排、场馆的位置以及售票的渠道方式等也会对观众现场参与产生一定的影响。对于大多数人来讲,亲身参与在自己国家举办的奥运会都将是一生仅有一次的机会。

  市场调查还显示,在世界上开展最为普及的项目以及中国运动员最有可能获得奖牌的项目最为受国内群众欢迎。在中国开展得不普及,公众对比赛的规则不熟悉的项目门票需求明显偏低。北京奥组委正在研究制定相关的推广计划,并希望今年下半年和明年上半年陆续举办的“好运北京”系列体育赛事,在测试各比赛场馆运行情况的同时,也能够对各个项目尤其是冷门项目起到宣传推广和市场培育的作用。(张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