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门票第一阶段抽签订购 第二阶段开始先到先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5日16: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15日电(记者高鹏、汪涌)15日,北京奥运会门票正式开始预售。根据北京奥组委制定的销售方案,面向中国境内公众的门票销售将分三个阶段进行。

  2007年4月至9月为第一阶段,此阶段销售形式为预售,即公众预订的是观看某一场次的入场权,而不是具有详细座位号的实际门票。销售政策是“公开认购、抽签确认”。此阶段将预售境内公众配额的全部开、闭幕式门票和50%的体育比赛门票,总计约220万张。

  其中,4月8日至6月30日为申购期,所有境内公众和长期在中国境内工作、生活和学习并有固定住所的外籍人士,均可在此期间通过北京奥运会官方票务网站申请购票。不能上网的公众还可以通过填写纸质门票预订单提交购票申请。公众可从以下渠道获得纸质订单:一是向中国境内的任意一家中国银行营业网点申领,二是剪裁报刊上登载的标准空白订单。此外,从以上两种渠道获取的订单复印也有效。公众按有关说明正确填写完毕后,可以通过北京奥组委指定的1000家中国银行门票代售网点提交门票预订单,或者以邮寄的方式提交。

  7月,北京奥组委票务系统将为全部有效订单建立数据库,并对全国各地公众的门票申请情况进行统计分析。8月,开始门票分配。其中,申购数量小于售票数量的场次,所有预订申请都会被满足。凡是申购数量大于售票数量的场次,所有预订申请都将进入随机选择处理程序,通过电脑抽签系统分配门票,从而确保分配过程的公平性。对于开、闭幕式门票的抽签,北京奥组委将确保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都有一定的中签比例。其中,北京市民的配额占30%,京外各地区公众配额占40%,其余30%面向全国公众随机抽取。9月,北京奥组委将对外公布第一阶段门票销售分配结果,并委托中国银行按照分配结果和公众预订门票时提供的付款信息划扣相应的票款。

  2007年10月至12月为第二阶段,销售形式仍为预售,销售政策是“先到先得”,即按照公众申请购票的先后次序分配门票。此阶段将预售另外50%的体育比赛门票和第一阶段剩余的门票。第二阶段不再有纸质订单的购票模式,公众可以继续通过网上预订门票,也可以通过指定的中国银行营业网点订票,还可以打电话向北京奥组委票务呼叫中心申请购票。

  2008年1月至3月,北京奥组委将暂停接受门票预订。在此期间,

北京奥运票务中心的主要工作是对所有场馆座席情况进行现场核查。在此基础上,一是对前两个销售阶段已售出的门票分配具体的座位号;二是明确第三阶段可销售门票的数据。

  2008年4月至奥运会结束为第三阶段,销售形式为“实时售票”,即公众可在付款后直接获得信息完整的打印门票。核心销售政策仍是“先到先得”。该阶段公开发售的门票包括前两个阶段未售出的门票以及随着工作进展逐步降低应急票比例而新产生的可售票。在此阶段,公众既可在指定的中国银行代售网点和场馆现场的售票亭直接购票,也可以通过互联网和呼叫中心先预订门票,然后在规定时间内到中国银行代售网点或现场售票亭完成支付并获得门票。

  2008年4月至6月,前两个阶段预售的门票将被统一交付印制。6月至7月,北京奥组委将开始门票配送程序。合同客户以及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的门票销售代理商将被要求在北京奥组委指定的地点领取门票。境外观众的门票将由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的代理商负责配送。境内公众在预订阶段购买的门票将被配送到全国1000个指定中国银行代售网点,供购票人领取。公众须在预订时自行选择邻近的指定中国银行代售网点作为取票地点,外地观众还可以选择赛时到北京的某一代售网点取票。在实时售票阶段购票的所有客户,将直接获得现场打印的门票。(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