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票务主任:北京奥运会门票不设赠票打折票和团体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5日18:5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五日电(记者 沈晨)北京奥组委票务中心主任容军今日在此间向外界表示,北京奥运会门票全部向社会公众公开发售,不设赠票、打折票和团体票。

  容军表示,根据国际奥委会的规定,奥运会不设免费票,也不以任何形式出售打折票。北京奥组委将严格遵守这一规定。除奥运会注册人员凭有效证件入场以外,所有观众都必须购票入场。奥组委工作人员及志愿者也必须通过公众购票的渠道买票,不会在票价方面享有优惠。

  按照国际奥委会的礼宾要求和奥运会的惯例,对于举办国和其他国家政府的领导人、贵宾将有专门的接待计划。奥运会比赛所有座位的预留、门票的销售都在管理制度的框架内实施,并置于监督程序之下,任何人都没有任意处置座位的特权,也没有优先购票权。

  容军指出,

北京奥运会门票没有“团体票”,但两类客户例外,一是国际奥委会规定的合同客户,如赞助商、转播商、各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等;二是“青少年奥林匹克教育计划”的售票对象。除此以外,奥运会门票一律向社会公众公开销售,不接受任何企业、团体的团体购票申请。

  此外,根据奥林匹克

知识产权保护条例的相关规定,任何非奥运会赞助企业都不允许用奥运会门票进行任何形式的企业形象推广、产品推广以及其他任何形式的宣传。

  容军还介绍了北京奥运会票务销售政策的七大特色。首先,在定价方面充分考虑了国内公众的普遍收入和消费水平,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广泛参与创造了条件;其次,高度重视在青少年群体中普及、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专门设立了“青少年奥林匹克教育计划”门票配额,定向销售给中小学生和青少年运动员;第三,充分考虑了公众参与奥运的热情,严格控制对场馆座席的占用,最大限度地增加可售门票数量,尽可能多地为公众提供现场参与的机会;第四,秉承奥林匹克精神所倡导的环境保护意识,在门票印制中将使用绿色环保材料;第五,为确保奥运会安全、杜绝假票、防止倒票,北京奥运会门票将采用电子芯片等防伪技术;第六,通过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销售程序,切实保障每位公众拥有同等的购票机会和权利;第七,尽可能采用贴近百姓生活的售票方式和渠道,充分体现“以人为本”的指导思想,突出服务意识。(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