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精选项目不容错过:刘翔卫冕战 百米飞人之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6日09:17  广州日报大洋网

  北京奥运会门票分配方案已经正式“出炉”,而且公众从昨天开始就可以开始申购奥运门票。大家面对多达28个大项300余个小项,可能不太好选择,但以目前中国体育的实力和奥运会项目的吸引力,以下一些项目应该不容错过:

  田 径

  男子110米栏 ★★★★★

  看点:刘翔的卫冕之战。

  男子100米 ★★★★

  看点:百米飞人大战从来都是田径乃至整个奥运会的一大看点,我国“眼镜飞人”胡凯也是国人关注的对象。

  女子5000米、10000米 ★★★

  看点:孙英杰今年10月复出,邢慧娜则是万米的卫冕冠军。

  女子竞走 ★★★★

  看点:年仅19岁的广东小将刘虹可能是广东体育在田径项目上唯一的冲牌点。

  游 泳

  男子200米蝶泳 ★★★★★

  看点:吴鹏将PK菲尔普斯,这也是中国男泳手唯一有望争夺

北京奥运会游泳奖牌的项目。

  男子200米自由泳、男子100米蝶泳、男子200米蝶泳、男子200米混合泳、男子400米混合泳、男子4×100米自由泳、男子4×200米自由泳、男子4×100米混合泳接力 ★★★★

  看点:刚在世锦赛夺走7金的菲尔普斯能否夺得奥运8金,成为北京奥运会的“多金王”?

  女子200米蛙泳 ★★★★

  看点:这是中国女泳将拿手的项目,齐晖等人届时能否证明自己?

  所有跳水项目 ★★★★★

  看点:中国跳水“梦之队”能否实现“大满贯”?

  花样游泳 ★★★

  看点:中国花泳请来了日本名教练井村雅代,目标直指奥运奖牌,中国花泳能否实现突破?谜底将在北京奥运会上揭晓。

  球 类

  足球 ★★★★★

  看点:足球是世界第一运动,无论中国男女足是否能够给国人惊喜,云集世界众多球星的奥运会自然不能错过。

  篮球 ★★★★★

  看点:姚明、王治郅、易建联,加上众多NBA明星们,以及最低只有50元的票价,想看篮球的朋友们要赶快动手了。

  

女排 ★★★★★

  看点:女排可谓是中国体育在大球项目中唯一的夺金希望。

  乒乓球 ★★★★★

  看点:中国“国球”难以拒绝。

  羽毛球 ★★★★★

  看点:广州体育的冲金强项,谢杏芳与林丹的“神雕侠侣”故事将演出“大结局”。

  网球 ★★★★

  看点:中国女双很令人期待。费德勒已声言要来北京参赛。

  曲棍球 ★★★

  看点:中国女曲实现突破的天赐良机。

  其 他

  体操 ★★★★★

  看点:中国体育的“王牌军”,力与美的结合。

  射击 ★★★★

  看点:谁说射击没什么好看的?不信你到时去北京射击赛场看看。

  举重 ★★★★

  看点:据说北京奥组委准备把奥运会第一金的诞生安排在举重项目。

  击剑 ★★★

  看点:这又是广州体育的一个强项,相信届时肯定会有广州选手出现。

  

拳击 ★★★

  看点:平时难得看到世界拳坛名流荟萃,加上我们还有邹市明呢。

  摔跤 ★★★

  看点:女子72公斤级的王旭是中国摔跤冲击奥运会金牌的希望。

  柔道 ★★★

  看点:柔道大级别历来是中国队一大夺金点,曾经涌现出庄晓岩、孙福明和袁华3位奥运冠军,现在的佟文值得关注。

  跆拳道 ★★★

  看点:陈中、罗微很可能再度为国争光,她们的级别分别是女子67公斤级、67公斤以上级。

  赛艇 ★★★

  看点:中国体育代表团一直希望在赛艇项目上有所冲突,男女8人单桨有舵手项目更是搞了一个全国海选舵手,普通人参加奥运会到底表现如何?到时将见分晓。

  皮划艇 ★★★

  看点:与上届奥运会比赛一样,重新复出的孟关良与杨文军还是中国皮划艇队的希望所在。(王 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