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希腊外长赞扬奥运筹备 友好情谊将随火种来到中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12:09  新华网

  新华网雅典4月17日电(记者梁业倩)希腊外长巴科扬尼在雅典接受中国记者专访时表示,人们对中国是否能举办好奥运会毫不怀疑,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会是一届非常成功的奥运会。

  按照惯例,奥运会的火种将从希腊古代奥林匹克运动发源地奥林匹亚采集。巴科扬尼说:“我们传递给中国人民的不仅是奥运火炬,更包含了希腊人民的友好情谊。”她说,奥林匹克圣火传递的信息是和平与相互理解。古希腊人举办奥林匹克运动会时,一切战争都要停止。

  巴科扬尼在雅典举办奥运会期间曾任雅典市市长。她说,中国是一个有着深厚文化底蕴的国家,西方人对中国文化非常着迷。像雅典和北京这些拥有灿烂悠久文化的城市,应该利用奥运会这样的机会宣传自己,让更多的人了解自己的文化。

  巴科扬尼说,在过去几年,雅典接待了很多中国代表团,分享了雅典举办奥运会的成功经验。而她已愉快地接受了作为贵宾出席2008年

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邀请。希腊有关方面将继续与中国密切合作,期待北京奥运会能成功举办。

  巴科扬尼说,增加两国的经贸往来固然重要,但促进两国文化交流和人民的相互了解同样重要。她透露,希中两国正在就开通直航事宜进行谈判。她希望在不久的将来雅典到北京和上海的直航线路开通,将有更多的中国人到希腊旅游,更好地了解希腊。

  今年6月,希腊和中国将庆祝建交35周年。届时,希腊将在中国举办文化年活动。巴科扬尼说,两国将开展一系列文化活动,包括在雅典举办北京奥运摄影展,希腊歌手在故宫举办

演唱会等。这些活动将充分显示希腊和中国这两个东西方文明古国正紧密合作,相互尊重,为推动两国人民的友谊和相互理解而努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