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轨道交通提前运营缓解压力 北京交通削减车流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8日16:04  新华网

  2007年4月18日下午15:00,北京奥运新闻中心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由北京市交通委员会负责人发布“北京第四阶段缓解交通拥堵情况”,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中国政府网和新华网进行现场直播,以下是精彩摘要。

  路透社记者:您好,请问地铁10号线以及机场线的建设,它们具体完成通车的时期是哪个时间段呢?第二个问题就是您说在奥运会期间将把整个车辆的流量减少20%到30%,您有没有一些具体的举措和计划来帮助您实现这个目标呢?

  刘小明:地铁10号线和机场线将在2008年6月30日之前投入运行,至于在奥运会期间我们要削减机动车流量的20%到30%,我们是根据一些举办奥运会国家的经验提出的。我们有多项措施,首先是优先发展

公共交通的政策。另外,我们在赛时对奥林匹克大家庭的成员、持证的工作人员、志愿者、观众实施免费的公交政策。这样的话,能够吸引一些拥有私家车的人来乘坐公交车。其次,我们会开设一些奥运专线,同时我们还会采用一些对机动车停驶管理政策。当然我们不排除而且我们也正在研究对现有车辆实施必要管理。1996年奥运会期间
亚特兰大
就控制了近250万辆机动车,2008年
北京奥运
会期间,我们会控制100万辆到120万辆机动车。另外我们会对政府的一些车辆进行控制,鼓励私人小汽车的拥有者减少对车辆的使用。中非论坛的经验大家都可以看到,北京的老百姓还是挺有觉悟的,碰到国家、城市有大事儿的时候,特别是我们有那么多的国际朋友到北京的时候,他们会给大家创造一个比较好的交通环境。所以,您所问的问题我们是会从多方面来做这些工作的。谢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