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出入境检查提高服务水平 奥运边检半小时内搞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19日14:5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九日电 (记者 马海燕)为以崭新形象迎接二00八年奥运会,公安部出入境边防检查系统从今年开始将深入开展提高边检服务水平工作,办理边防检查手续时间将缩短至半小时内。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副局长朱际青在今天上午的公安部新闻发布会上做出如上表示。

  据介绍,到今年年底,北京、广州、深圳、上海等二十九个验放旅客人数占百分之九十一的重点边检站将实现“近期目标”。到二00八年六月底,所有边检站实现“近期目标”。朱际青所说的“近期目标”包括边检队伍整体具有正确的服务理念,较好的专业素质和职业精神,执法公正和执勤规范、服务热情,百分之九十五的旅客等候办理边防检查手续的时间不超过二十五分钟。

  改革开放以来,中国每年出入境人数从一九七八年的五百六十六万人次增长到二00六年的三点一八亿人次。包括船舶、汽车、飞机在内的出入境交通工具总数从一九七八年的不足十万增长到二00六年的两千一百零二余万,增长了两百多倍。

  在此情况下,出入境边防检查机关相继推出了取消查验内地居民首次因私出境登记卡、在港澳同胞回乡证上不再加盖验讫章、内地往来港澳免填出入境登记卡、中国公民回国免填入境卡等措施,为出入境旅客提供方便。

  对于境外人士关心的中国的出入境程序繁琐问题,朱际青说,目前在所有通关口岸上有边检、海关、卫生检验检疫等三家不同的执法单位,三家根据各自的工作需要,需要旅客填三种不同的表格。他们也在研究有无办法简化或合并,希望在奥运会期间大量旅客到来时,能为旅客提供方便,也为查验手续提供简化的渠道。(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