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驾驶志愿者拟补招2000人 门槛提高需大本学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1日08:51  新京报

  本报讯(记者吴鹏实习生胡欣欣)昨日,奥运会驾驶员志愿者工作小组有关人士透露,奥运会时预计需要7000名驾驶员志愿者,目前还需补充招募2000多人,补招报名门槛也将由高中学历提升至大学本科(含)以上学历水平。

  近半应试者不会用英语交流

  据奥组委官方网站昨天消息,驾驶员志愿者工作组已于今年3月完成了4922名驾驶员志愿者的测试工作。

  昨日,奥运会驾驶员志愿者工作小组的工作人员向记者透露,目前,工作小组拟招募7000名奥运会驾驶员志愿者,这一数字将于下周最终确定。补招测试初步定在今年10份进行。

  据了解,在已经参加测试的驾驶员志愿者中,几乎没有英语交流能力的测试者达到了2166人,占测试人数的45%。为此,驾驶员志愿者工作在进行补充招募时,提高了招募“门槛”。由过去的“高中以上学历”调整为“大学本科(含)以上学历”:“有外语基础”调整为“有一定的外语交流水平”,保证新招募人员尽量符合岗位要求。另外,工作组将根据测试结果,展开课堂培训和配发不同层次的学习教材,提高志愿者的外语能力。

  定向招募不足将向社会招募

  在前一阶段的招募中,有1332名人报名却没有参加测试评估,对此,奥运会驾驶员志愿者工作小组有关人士表示,申请人没有参加测试,主要因为工作调动、出国或英语水平低主动放弃测试,在新一阶段的招募中,工作小组会提前告知申请人,掌握好工作时间和自身情况,不要盲目报名。

  据该负责人介绍说,驾驶员志愿者主要面向中直机关、中央国家机关、中央企业、市直机关、市国资委、市教育工委、外资企业等定向招募,目前已有600多人参加了补充报名,如果市区的定向单位报名人数没有达到补充招募的需求人数,将会考虑在各区县开展招募工作。社会人士也可以通过奥组委志愿者报名网站报名。

  相关新闻

  志愿者将获英语读本

  本报讯(记者吴鹏实习生胡欣欣)昨天,奥组委官方网站发布消息,驾驶员志愿者通用培训工作已经展开,驾驶员志愿者工作组将根据志愿者申请人水平测试评估成绩,在4月底前为申请人统一配发初级或高级《奥运会英语读本》和《出租车英语80句》(光盘)等教材,为志愿者申请人学习英语提供方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