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中国已有1653个“奥运推荐果品” 北京约占2/3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2日20:4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2日电(记者刘浦泉)经过五次严格评选,中国已有1635个果品样品通过了农业部绿色食品标准检测,获得“奥运推荐果品”称号,其中北京约占三分之二。

  这是北京市果树产业协会秘书长傅占芳22日在北京市生物多样性保护科普宣传月(果树专场)活动开幕式上透露的。他说,获得“奥运推荐果品”称号的果品,除北京的葡萄、板栗、苹果等,还有广东、海南等地的木瓜、荔枝、芒果等。这些被推荐果品是由北京市果树产业协会与北京奥组委等单位,按照奥运食品要求,经过专家品赏,从各地推荐的果品中筛选出来的。至于哪些果品最终能够成为“奥运食品”,谁有可能成为奥运果品供应商,目前尚未确定。

  据介绍,北京现有13大类、1500个果树品种,近年还将发展1000个果树品种。2006年,北京市果品产量达到8.3亿公斤,57家果园接受了有机生产认证,京郊采摘果园已达到600个,成为人们观光、休闲、度假的新去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