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20国安全机构共商奥运安保 08科技系统已建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5日16:3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5日电(记者李舒)第29届奥运会安保国际合作协调顾问委员会25日在京召开第一次会议,包括中国在内,国际刑警组织、英美德等20个国家的安全机构负责人共商奥运安保事宜,会议透露2008年北京奥运会安保科技系统目前已经初步建成。

  开幕式上,奥运安保指挥中心总指挥、北京市公安局局长马振川从奥运安保战略目标及组织实施、奥运期间城市安全、奥运场馆建设中的各项安全措施、国际合作等六个方面介绍了北京奥运会安保的筹备情况。

  马振川说,目前

北京奥运安保科技系统目前已经初步建成,主要包括周界报警、车辆自动识别检测、人像对比以及定位技术设备等系统。现已建立包括计算机信息应用指挥系统等六大安保科技子系统,并在女垒测试赛中经历了实战检验,能够整合公安、武警等相关部门的指挥通信系统和信息资源,与奥组委赛事、票务、证件等部门联动,共享资源,并迅速进行处置。

  北京奥运安保指挥中心已经完成了首批31个奥运场馆主体工程防暴安检、进场人员控制等监管任务。北京奥运安保工作将实行场馆动态安保警务方案,即根据场馆人数、比赛激烈程度等变化因素调整基础方案,警力投入等多方面将顺应升级。至2008年,北京将建成符合国际标准的交通指路引导系统,实现对全部奥运交通的无缝电视监控。

  此外,北京警方已经与近20个国家首都和重要城市的警察部门建立合作关系,现已聘请70余名中外安保专家为北京奥运出谋划策。(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