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08奥运圣火触碰中国健儿心弦:希望2008年一飞冲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17: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2008年奥运会的火炬传递路线以及火炬样式揭晓。众多的中国体坛精英们憧憬这即将揭晓的传递路线,对于奥林匹克和代表者光荣与梦想的圣火,他们心怀期盼,因为2008年他们就是主角。

  中国男子花剑队主教练、著名的三剑客成员王海滨称:“04年自己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火炬在北京的传递活动,应该说通过那次亲身参与,让我深刻体会到了火炬接力真的是奥运会相当重要的组成部分,因为火炬传递活动把千千万万的市民和专业运动员联系在了一起。所以,我觉得奥运火炬就象一位使者或者说是一座桥梁。

  另外,我觉得点燃奥运圣火的瞬间也特别让人陶醉。在我作为运动员参加的几届奥运会中,都曾在开幕式现场经历了那一刻。因为每一届的点火方式都不一样,而且大家之前都会猜想这届会是怎么样怎么样,所以到了快点火的时候在场几万人都是非常非常兴奋的。那时全场灯都熄灭了,就只剩下点火台那块是亮的,此时此刻几万人的开幕式现场一片寂静,静到几乎可以听到自己的心跳声。而随着圣火被点燃的一刹那,现场立刻爆发出雷鸣般的尖叫声。”

  王磊(04雅典奥运会男子重剑银牌得主)表示:“关于奥运火炬最深刻的印象,就是1996年

亚特兰大奥运会开幕式上
拳王
阿里颤抖着点燃圣火的瞬间,觉得那是最能体现奥林匹克精神的画面之一。尽管这个世界上最伟大的拳王受到帕金森症困扰,但是我们能感受他对奥林匹克的那份热情和激动,这种情绪其实传递给了我们每一个人:满怀激动,期待着奥运会拉开大幕。

  我参加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记得当时火炬上的图案是橄榄枝,那么我觉得咱们

北京奥运会的火炬应该更多展现中国龙的元素。咱们俗语里有”蛇盘着,龙飞起来”这个说法,希望咱们中国健儿在2008年一飞冲天! ”

  现代五项名将钱震华则希望“让北京奥运圣火传到世界各个角落”;跳水名将王峰则更多的表达了对与北京奥运的盼望:“期盼奥运圣火传递成功,期盼北京奥运会的到来。”

  中国男子举重队总教练陈文斌说:“希望神圣的火种给中华民族带来新的力量,也给动荡的世界带来更多的和平!”而雅典奥运会男子举重62公斤级冠军石智勇则表示:“希望圣火能够给北京奥运会带来一个红火的开端,祝北京奥运会成为历史上最出色的一届奥运会。”

  游泳亚运会冠军陈祚则希望奥运圣火能将和平友谊团结传递到世界每个角落!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