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五大奥运冠军祝语火炬传递:吹响了召唤英雄的号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6日21: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2008年奥运会的火炬传递路线以及火炬样式今晚正式揭晓。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接力注定会带给很多普通民众在家门口近距离接触奥运圣火的机会,而我们当中的很多人也都有可能成为光荣的火炬手,手持奥林匹克圣火奔跑在自己成长的热土上。

  >>>点击观看传递动画演绎 >>>点击观看全球传递全景图

  此刻,众多的奥运冠军也在憧憬这即将揭晓的传递路线,对于奥林匹克和代表者光荣与梦想的圣火,他们也有着不同于常人的感受:

  雅典奥运冠军罗雪娟

  这个时刻,真正让我激动。四年前这个时刻,我听到了国家吹响了召唤英雄的号角。这个时刻,听到心说,将山巅的火,从暗夜沉黑带到黎明晨光,带回祖国,让它光芒万丈。一人一火炬,在我眼中就是奥运的图腾;心中之火在水中,在陆上!荣耀之火就要来到你身边,来欣赏!来分享!”

  悉尼奥运会跳水冠军李娜

  作为曾经为奥运付出过太多汗水和泪水的运动员、作为曾经亲身经历过奥运大赛并且有幸站在最高领奖的选手,奥运盛会更容易触碰我的神经,因为奥林匹克是我一生的梦想。祝福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可以在世界各地绚烂的精彩成功,作为北京籍的运动员,很希望奥运圣火在北京传递的时候,可以有机会亲身参与其中,与大家一起分享奥林匹克的荣耀。”

  巴塞罗那奥运会冠军钱红

  希望火炬传递路线可以经过丝绸之路,因为原来中国是通过丝绸之路走向世界的,现在是通过丝绸之路让世界走向中国!

  雅典奥运会男子举重62公斤级冠军石智勇

  希望圣火能够给北京奥运会带来一个红火的开端,祝北京奥运会成为历史上最出色的一届奥运会。”

  射击10米移动靶两届奥运冠军杨凌

  我曾经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火炬在北京的传递活动,那一次我是第三棒,从天安门国旗班的同志接过火炬后跑到了正义路。这会,我正在今晚活动的海南三亚分会场,因为三亚将会是火炬全球传递之后回到中国的第一站。在我看来,奥运火炬的内涵十分深刻,火炬传递不仅仅只是一次简单的仪式,更是在传递全人类的友谊。

  作为一名北京籍的奥运冠军,2008年奥运会又是在北京举行,那么我自己也是非常非常希望到时候能出现北京传递火炬的阵容里!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