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奥运创火炬手、传递天数和传递距离最长纪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00:2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4月26日电(记者汪涌、高鹏)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计划路线26日正式公布,北京奥运会的火炬接力将创下历届奥运会中,火炬手最多、传递时间最长和传递距离最长三项纪录。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距离为137万公里,是历届奥运会火炬传递距离最长的一届。此前距离最长的为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火炬传递距离为78万公里。火炬传递距离最短的一届为1976年的加拿大蒙特利尔奥运会,仅传递了775公里。

  2004年雅典奥运会保持着火炬接力传递国家和地区最多的纪录,达到了27个。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还将创下传递时间最长的纪录,达到130天。此前的纪录由2000年悉尼奥运会保持,传递时间为127天。奥运会火炬传递时间最短的一届,是1976年的蒙特利尔奥运会,传递时间仅有5天。

  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传递活动的火炬手,也将是历届最多的。火炬手的总数达到21780人,比此前排在前两位的2000年悉尼奥运会13300人和1996年

亚特兰大奥运会13267人都要多。(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