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联想“祥云”火炬方案胜出 并成为火炬接力合作伙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00:54  江淮晨报

  昨晚,北京奥组委和国际奥委会联合宣布联想集团成为北京2008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同时,由其设计的北京奥运会火炬“祥云”方案,历经北京奥组委三轮遴选,在全球388个竞标方案中脱颖而出。这支融汇了奥林匹克精神与中国传统文化理念的“祥云”火炬,将通过数万名火炬手的手手相传,把中国五千年的传统文化精髓和先进的创新设计一并展示给全世界数十亿热切期盼的观众。同时联想也成为奥林匹克运动历史上第一家源自中国的奥运会火炬接力合作伙伴。

  

北京奥运会火炬设计由来自联想创新设计中心的34名设计师组成的国际团队历时1年多合作完成,共有来自中国、德国、
意大利
和法国的设计师参与创作,跨越工业设计、平面设计、材料工程、机械工程、人类学和社会学等十大学科专业。

  为了更好地向全球推广北京奥运,传播中国文化,联想还倾力赞助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跻身为北京2008奥运会火炬接力全球合作伙伴。

  联想集团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陈绍鹏表示:“2008奥运会火炬接力将成为向世界展示中国的窗口。通过奥运会火炬接力向全球推广北京奥运会,让世界了解中国的文化与发展,联想作为源自中国的全球化企业责无旁贷。联想将全力支持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助力北京奥运的成功举办,让更多的人参与奥运,感受奥运精神,共享奥运带来的激情和欢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