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火炬境内传递计划路线 97天时间圣火传遍中华大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02:40  竞报

  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境外城市澳门传递后,将抵达海南省,开始境内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传递。奥运圣火将传遍辽阔的中华大地,并抵达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最终于2008年8月8日到达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会场,点燃奥运会主火炬塔。境内传递天数为97天,传递113个城市和地区,总里程为4万公里,平均每天运行425公里。

  参与传递人数最多的一次

  蒋效愚说,北京奥运会火炬在境内的传递,体现了全国各族人民群众的广泛参与。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将是奥运史上参与人数最多的一次火炬接力,这将是北京奥运会火炬接力最大的亮点之一。火炬接力将在31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113个城市和地区进行传递。在4万公里的行程中,将途经上千个市县和城镇乡村。

  “各地在传递计划路线的选择上,高度重视广大基层群众的参与,尽可能地安排火炬传递计划路线穿乡过镇。同时,特别注意将少数民族聚居地区设计进去,充分展现56个民族大家庭的和谐相处。”蒋效愚介绍说。

  圣火将抵达珠穆朗玛峰

  目前编制的传递计划路线涵盖了我国的海洋、高原、盆地、山地、峡谷、平原、沙漠等各种地理风貌。各地在编制方案时都精挑细选,展示各地秀美风光,宣传近年来通过加强环境治理保护,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促进可持续发展所取得的成果。“特别是奥运圣火抵达世界最高峰———珠穆朗玛峰,作为火炬接力最大的亮点之一,必将成为奥运历史上的伟大壮举。”蒋效愚说。

  有近半国家历史文化名城

  蒋效愚说,境内火炬传递将展示我国悠久的历史文化,凸显传递路线的文化内涵。传递计划路线中包括了我国近一半的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和70%的世界自然和文化遗产所在地,

北京奥运会火炬将沿着这条文化走廊,穿越历史和现代,向世界宣传和展示中华文明的魅力。

  到革命历史圣地和老区

  境内火炬传递计划路线将到达革命历史圣地和革命老区,使其具有继承传统、凝聚人心的深远意义。各地着重选取了本地区著名的革命历史圣地和革命老区进行传递和展示活动,以此缅怀历史,坚定信念,振奋精神,激励各族人民为构建

和谐社会而奋斗。

  22个城市曾办过重要赛事

  据介绍,北京奥运会所设立的28个大项、38个分项的比赛项目,在目前确定的传递城市和地区中均有开展,许多城市的竞技体育运动成绩处于世界水平。传递计划路线包括22个举办过重要体育赛事的城市,有28个传递城市和地区是奥运会金牌运动员的故乡或输送地,拥有广泛的群众体育基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