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台湾当局决定拒绝2008年第29届北京奥运圣火入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08:24  人民网

  人民网4月27日电 台湾当局决定拒绝北京奥运圣火入台,创下奥运史上拒绝奥运圣火入境的首例。

  相关报道:

    洪秀柱:拒绝圣火很可笑 台有多少事扁不是黑手?(图)

    台北市长郝龙斌:要"硬起来"争取奥运圣火入台(图)

    台当局拒圣火效应持续发酵 高雄世运会恐添变数

    台湾《联合报》:台当局拒绝圣火 是自我封杀

    台湾民众欢迎奥运圣火 七成期盼参与北京奥运

    媒体披露陈水扁是台拒绝奥运圣火入台幕后黑手

    台当局拒圣火引各方挞伐 蓝营:让体育归体育

    北京奥组委新闻发言人谈奥运火炬入台传递问题

    念"拒圣火"稿如嚼蜡 蔡辰威:我真想戴钢盔进场(图)

  台湾当局拒绝北京奥运会奥运圣火入台遭各方谴责

  台媒体称为初选民进党拒圣火 台湾形象很受伤

  台当局拒奥运圣火岛内哗然 台媒批"火烧屁股"

  奥运史上首例 台湾当局拒北京奥运圣火入台

  拒圣火入境再抵制北京奥运? 台当局各方不同调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际奥运委员会与北京奥运组织委员会昨晚在北京公布2008年奥运会圣火传递路线,圣火将从越南胡志明市传入台北市,再传进香港、澳门。

  北京宣布后,台湾体委会及台湾“中国台北奥委会”随即举行记者会称,这条路线有损台湾“主权”且有“矮化”之嫌。台湾体委会主委杨忠和说,“如果北京奥组委的路线不做修改,台湾不欢迎圣火入台。”

  至于明年会不会拒绝参加2008北京奥运,杨忠和不愿响应。

  “中国台北奥委会”主席蔡辰威表示,圣火路线由胡志明市进台湾再进香港,就奥委会立场而言是符合NOC对NOC的平等原则,他重申这是“认知”问题,也就是体育语言与政治语言解读上的无奈。他说,“中国台北奥委会”是民间团体,“对于政府的决定,只能配合。”

  另据了解,“中国台北奥委会”今年二月即与北京方面达成共识,圣火由第三国入台,再传往港澳;不过,台湾当局到四月初才推翻这项共识,二十一日致函国际奥委会和北京奥组委,表示不能接受这条路线,昨天则在北京宣布后,由台湾体委会代表当局拒绝圣火入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