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圣火将抵华夏文明之火发祥地 商丘入选接力城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12:30  商丘报业网

·明年7月28日祥云抵达河南 火炬手今年6月起选拔

  商丘报业网—京九晚报报道:昨日,记者从市申办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城市领导办公室获悉,商丘市作为“华夏文明之火发祥地”,日前已正式被北京奥组委批准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城市。

  商丘市是我国人工取火技术的发源地,燧人氏钻木取火的历史典故与奥运发祥地希腊普罗米修斯盗火的西方传说一样古老美丽。从商丘市取出的火种被誉为“中华第一火种”。1992年5月,中国友好观光年“黄河之旅”首游式取火种仪式在商丘市燧人氏陵举行;1992年9月,河南省第七届运动会在商丘市火神台采集火种;2003年12月19日,首届“信用河南圣火”火种采集仪式再次在商丘市火神台举行;尤其引人关注的是,2005年7月15日,在商丘市火文化广场成功举办了第十届全国运动会“华夏文明之火”的采集仪式。现在,商丘市拥有火神台、燧人氏陵、火文化广场等总占地340余亩的火文化景区。

  作为中华第一火种的故乡,华夏文明之火的发祥地,成为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城市是全市810万人民的心愿;也是体现北京2008年奥运会“人文奥运”理念及展现中国古老灿烂文明的需要。市委、市政府顺应民意,将申办奥运火炬接力城市作为关系全局、实施开放带动战略的一件大事来抓。市委书记刘满仓高度重视,亲自过问申办事宜。市长王保存多次听取有关申办情况的汇报。市委、市政府还于2005年12月12日专门成立了由市长王保存任组长,市领导高献涛、吴宏蔚、张琼、李英杰任副组长的商丘市申办北京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城市领导小组。

  商丘市北京2008年奥运火炬接力城市的申办成功,是全市810万人民的一件大喜事。火炬接力将使商丘市人民有机会全面感受奥运会的魅力,同时也为商丘市提供了一个向全世界展示自己的机会。随着火炬接力活动的深入宣传及举行,商丘市必将引起更多、更广泛的关注,这也必将更有力地推进文化名市的建设步伐。

  奥运火炬将于2008年7月28日传递到商丘市。届时,将在商丘市举办山东、河南两省火炬接力交接仪式、商丘市火炬接力长跑仪式等活动。

  晚报首席记者 蒋友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