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奥运火炬将经过江苏泰州 市民渴望海选参与火炬接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13:14  泰州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敏)昨晚近9时,奥运火炬接力线路在北京中华世纪坛正式发布,泰州——有幸成为奥运火炬接力线路经过地之一。

  昨晚,央视5套“奥运进行时”节目牵动了泰州人民的心。“电视里报着一个个地名时,我们还在想接力线路会不会经过泰州。当听到‘泰州’二字时,大家都欢呼起来。”昨晚9时多,在市区文峰商场购物的市民陈霞欣接受采访时滔滔不绝,“我和朋友当场讨论,会不会有泰州人参加接力?应该是什么样的人参加?泰州的世界举重冠军袁爱军有没有可能参加……”

  市区莲花一区王先生兴奋地说:“泰州的火炬接力会不会用海选的方式?如果这样,我要争取第一个报名。”

  奥运火炬在国内旅行时首先从中国台北出发,江苏省紧随上海之后。奥运火炬将经过我省5个地级市,分别为苏州、南通、泰州、扬州和南京。

  昨晚9时15分,记者电话采访了市体育局局长张光荣。张光荣表示,“这个结果完全出乎意料,我市没作任何准备工作,但这个消息绝对激动人心。对很多市民来说,奥运火炬经过泰州,就等于奥运来到了家门口。”

  张光荣说,奥运会是国际性的体育盛事。泰州成为奥运火炬经过地,对促进我市经济、文化和体育事业的发展都会有很大帮助。

  他透露,我市将举办一些活动来迎接奥运火炬,活动的具体内容和日期还未确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