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圣火宁夏传递路线确定 每地各需224名火炬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15:35  宁夏日报

  昨晚(4月26日),北京2008年第29届夏季奥运会火炬接力计划传递线路和火炬样式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宁夏回族自治区体育局群体处负责人从发布会现场打来电话,欣喜地说:“2008奥运圣火已经确定在宁夏的中卫、吴忠、银川三个地级市传递。”

  当晚揭幕的北京奥运会火炬名为“祥云”。据了解,火炬传递将从2008年4月开始,到8月8日结束。届时,从第一届奥运会举办地———希腊奥林匹亚采集的圣火,将前往全球五大洲的几十个城市和中国所有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特别行政区进行传递。其间,奥运火炬还将第一次登上地球之巅———珠穆朗玛峰。根据计划,奥运火炬将从甘肃兰州传递进入宁夏,先后传递至中卫、吴忠、银川然后传递到陕西省延安市。

  宁夏的火炬传递将在区内招募600名志愿者,火炬进入宁夏后,中卫、吴忠、银川每个城市都需要224人以上的火炬手和几乎同等数量的陪跑人员,火炬在每个城市的传递需要10小时左右。(记者 李东梅 李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