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北京奥运圣火踏上丝绸之路 08年6月25日将抵新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7日16:37  乌鲁木齐晚报

·奥运圣火第41站赴新疆 乌鲁木齐喀什石河子昌吉入选

  昨日,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及火炬传递路线在京公布,让新疆各族人民激动的是,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将从西宁传递至乌鲁木齐,再由乌鲁木齐传递至喀什、石河子、昌吉,最后由昌吉传递至敦煌。

  昨日,记者与在北京参加火炬接力传递计划路线及火炬发布仪式的自治区体育局副局长王永平取得联系。在电话中,王永平激动地说:“乌鲁木齐、喀什、石河子和昌吉被列为传递路线,是宣扬古丝绸之路文化的重要一部分。这次火炬传递到新疆,是向世界展示古代新疆文明和现代新疆繁荣的大好时机,可以让世界了解新疆,关注新疆。”

  乌鲁木齐市体育局局长张建忠表示,乌市将在2008年

北京奥运会到来之前掀起“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的活动,现在我们已经准备了60多项迎奥运的全民健身活动。

  另据自治区体育局群体处处长祖龙介绍,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预计2008年6月25日至27日在新疆传递,届时将有624名火炬手完成在新疆的火炬传递。这624名火炬手中,有377名由自治区来选拔,中国奥委会指定58名,北京奥组委指定4名,赞助商选派180名,奥林匹克大家庭选派5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