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第29届奥运会

江西08年5月26日迎奥运圣火 杨文军彭勃将成火炬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11:40  中国广播网
江西08年5月26日迎奥运圣火 杨文军彭勃将成火炬手
左为杨文军

  中广网南昌4月27日消息(记者胡啸 实习记者姚雅宁)江西省作为革命老区,被定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内传递的重要一站,将第一次迎来奥运圣火。圣火传递途经瑞金、井冈山、南昌,历时3天。火炬手选拔工作也将启动。

  据了解,2008年3月北京奥运会火炬将在希腊奥林匹亚按照传统仪式取火,3月31日开始全球传递活动。中国境内传递从2008年5月开始,圣火途经31个省市自治区,历时97天,于8月8日抵达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主会场并点燃主火炬塔。作为革命老区,江西将是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内传递的重要一站,这也是奥运圣火第一次来到江西。南昌作为江西省的省会,又是军旗升起的地方,理所当然地成为北京奥运圣火传递路线图上的一站。

  此外,中华苏维埃政权的诞生地瑞金和革命胜地井冈山都将迎来奥运圣火。虽然目前火炬传递各地的具体时间还没有公布,奥运火炬预计在江西省传递3天,将于2008年的5月26日从福建龙岩传入江西的瑞金,27日火炬从瑞金传到井冈山,28日将抵达省会南昌,在举行完隆重的火炬传递活动之后奥运圣火将传入浙江省的温州。

  按照初步计划,火炬在每个城市的传递需要10小时左右,火炬传递期间至少需要100~200名火炬手和几乎同等数量的陪跑人员,而这些人员则会在省内通过选拔的形式产生,而像杨文军、彭勃等一批江西省的优秀运动员将肯定是众多火炬手中的一员。火炬手选拔工作预计最早将在今年6月份启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