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奥运圣火传递城市鹤城登榜 市民争先报名火炬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4月28日12:06  齐齐哈尔日报

  东北网齐齐哈尔4月28日电 奥运圣火传递城市 鹤城榜上有名

  4月26日晚,随着北京2008年第29届奥运会火炬接力路线公布,齐市作为具有代表意义的113座国内城市之一最终上榜。

  根据安排,黑龙江是2008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的第47站,齐齐哈尔是火炬到达我省的第一座城市,经过大庆,送往哈尔滨。

  记者4月27日从市体育局获悉,目前,奥运火炬在齐市境内的具体传递线路、形式及奥运火炬手的选拔方式尚在讨论、定审中。

  奥林匹克圣火将现鹤城,市民们对

北京奥运会充满了期待和企盼,激发出神圣感,释放出活力与激情。

  作为火炬传递的主体,能够担当火炬手对每个人来说都是莫大的荣誉。市长跑爱心协会会长姬永发说:“听到奥运火炬到齐齐哈尔的消息我们太激动了,我们协会已经连续6年在7月13日这天搞活动庆祝北京

申奥成功。今天一大早,有四五十会员分别在鹤城体育场和中环广场庆祝,一致要求争取以100人的队伍跑上一棒。我们都期待成为奥运火炬手,那将是我们一生的荣幸。”

  市民杜先生是这样表达火炬接力到鹤城的祝福:“能亲眼目睹火炬接力,感受奥运的魅力是鹤城市民的一大幸事。通过火炬传递,将有大批媒体跟踪报道,这也是我们推销自己、展示自己的一个大好机会。我建议将我们特有的灵性之鸟——丹顶鹤推到奥运赛场,这也是体现人与动物和谐的人文奥运精神。同时,我们要从现在做起,创建优良的环境,借此机会,我们要展示全市560万鹤城人民喜迎奥运、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建设和谐鹤城的良好精神风貌。”

  对于奥运火炬到鹤城,在宣传部门工作的一位机关工作人员有着自己的理解:“齐齐哈尔作为奥运火炬传递中的一站,知道这个消息后,心情非常高兴,我国成功申办第29届奥运会,这是我们国家经济繁荣、社会进步、国富民强的体现。这次火炬传递过程中,齐齐哈尔、大庆、哈尔滨作为代表黑龙江成为传递活动中的主要一站,这是齐齐哈尔这座城市的骄傲,也是齐齐哈尔人的骄傲,说明了齐齐哈尔在全国地市中的重要位置。这也是这座城市在获得绿色食品之都、旅游城市、魅力城市等美名后又一殊荣,这次传递活动也将是一次对外宣传齐齐哈尔的重要机会。”

  身在外地的鹤城人,得知奥运火炬将在家乡传递的消息也格外兴奋。在扎兰屯工作的苗旺打来电话说:“到时候,我一定要赶回家,与奥运火炬零距离接触。”已在河南省林县工作多年的李广州表示出极大热情,他特意打电话祝贺家乡获此殊荣,表示要在当地积极宣传魅力鹤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