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首页滚动新闻图片视频分项新闻中国备战诸强练兵奥运场馆竞赛日程体育首页

温哥华冬奥会有望盈利 预算报告开支减少近亿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5月09日10:43  新华网

  新华网渥太华5月8日电(记者赵青)2010年温哥华冬奥会组委会8日发布正式运营预算报告称,预计赛会开支为16.3亿加元(1加元约合0.90美元),少于原先设想的17亿加元,并有可能实现盈利。

  组委会首席执行官约翰·弗朗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大家都希望我们这届冬奥会能盈利。若真能如愿,我们将用这些钱资助加拿大的体育事业。”

  根据这份200页的预算报告,冬奥会建设项目开支为5.8亿加元,另备有5530万加元的应急资金;总运营开支16.3亿加元,另备有1亿加元的应急资金。收入方面,预计电视转播权收入4.36亿加元,门票收入2.32亿加元。门票70%面向公众出售,30%供赞助商和官员使用。

  报告还指出,温哥华冬奥会将持续17天,冬季残奥会为10天。将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派代表团参加。(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